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Kingsman/HE】Blurred Lines 模糊界线 (2)

这个杀手不太冷AU

# OOC和BUG属于我

# 标题和同名歌没关系w

前文01


02

 

418的大门在清晨被一位绅士敲响,以一种不同于一般敲门的节奏。——先是较为紧凑的四下轻敲,顿了一顿又有较重的两下跟上。

 

来者被女主人领进客厅,向她略一点头后在她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抻了抻定制西装。那把总是随身携带的雨伞被他靠于沙发扶手,木柄上镶着一圈金边,上面的字迹被阳光映得模糊不清。

 

“多谢了,安妮。”

 

“这没什么”,女主人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递给他,“事实上,我很抱歉我什么也没来得及做。”

 

“不是你的错。”

 

女人只是又叹了口气,抿了口茶又道:“那么,在等那孩子醒来的这段时间,你打算和我谈谈你接下去的打算吗?”

 

“从你昨天晚上给我实时转播的情况来看,”老绅士没有直接接下这个问题,她对此毫不意外,“他比我们预料的要更为平静。”

 

“也许也只是表面看来。”

 

“是的,”他点点头,随后用一种宣布般的口吻说,“这也是为何我打算把他接来和我一起住。”

 

安妮抬起一边的眉毛诧异地看着他:“你打算如实告诉他你的职业?”

 

“有必要的话,是的。”

 

“我以为你们会在确认他具备足够的忠诚度后才告诉他。”

 

“我观察了他十几年。”

 

“噢,对,也是,”安妮摊了摊手 ,“在我的协助下。”

 

“是,在你的协助下。”男人笑道,“再次,多谢了。”

 

安妮摆摆手,长舒一口气后也用上了男人之前所用的宣布口吻:“那么我想我可以开始实行我那环游世界的计划了。”

 

绅士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些许,开口时眼里的愉悦慢慢变得模糊,而他的目光越过客厅后边的露台,飘到不具的远方:“你五岁的时候就开始这么讲。”

 

“是啊,”女主人的目光也开始失焦,像是明白对面的人在想什么,“好多年了。”

 

“我以为他让你忘了这计划。”

 

“是,忘了十几年了。”她说这话时脸上的苦笑里似掺杂着一丝难言的甜蜜,晦暗不清,“既然他已心有所属,我所能做的也不过如此。”

 

“你知道我没再爱过任何人。”她兀自笑起来,“母亲真没少为咱俩头疼。”

 

绅士接过话来:“世界上最不听话的兄妹,不是吗?”

 

两个人都笑出声来,手里的茶随着身子的抖动泛起细小的波痕,这与人们对于哈特家不苟言笑的刻板印象大相径庭。笑声息下来之后,屋子里浸入一片祥和的静默,直到对于现状的认知重新回到他们的脑海,迫使他们的神情回归沉静。

 

“他和他很像。”低语划破空气,她的脸上再次浮现出清浅的笑意,只是这一次更为苦涩,“他们都拥有世界上最美的绿眼睛。”

 

男人听罢正欲开口接话,男孩的身影就闯入了视野。金棕色的短发朝各个方向支愣着,晨光为其画出毛绒绒的轮廓。他一手拎着棒球帽,一手轻揉着自己的右眼,左眼则有与发同色的羽睫半遮着背后的那抹祖母绿。而在高挺鼻梁的下方,一双唇瓣无意识地略略撅起,孩子气得一塌糊涂。

 

年长的两个人都立即站了起来,男孩放下右手看见来客朝自己走来,瞪大了眼睛,防备和茫然写了满脸,显然一时搞不清状况为何。

 

“我是哈利哈特,”男人在他面前站定,注意到男孩的泛红眼眶让他心下一紧,但他略一皱眉后很快又让自己露出一个微笑,“我给了你那枚徽章。”

 

男孩合上微张的嘴,点点头:“是,我记得。”又挑起眉来,双眼毫不回避地直直迎上男人的注视:“但我仍然不太懂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好吧,简单来说,鉴于你呆在这里并不安全,”绅士耸了耸肩,“一会儿我会带你回家。”

 

“什、什么——?”艾格西整个人都怔住了一秒,皱起脸来的同时并未收回目光,也无心顾及出口的不雅词汇是否会冒犯到对方:“——你他妈在开玩笑吗?”

 

安妮哈特见状连忙上前来将双手搭上艾格西的肩,并安抚意味地轻抚着:“你会懂的,”她又将他引向就在沙发旁的餐桌,打断了两个人相接的视线,“来吧,先吃早餐。”

 

* * *

 

艾格西当然还是跟着绅士走出了公寓楼的门,只是全程低头保持着绝对安静,哈利也不便再问他什么。(何况艾格西才该是有更多问题要问的那一方。)黑色的出租车早已在路边等候,哈利为他打开车门后,男孩回头再看了一眼在四层的自家,目及依稀可辨的黄色警戒线后叹口气,低下身子钻进车里。

 

一路上两人也并未进行任何交流,艾格西始终抿着嘴看着窗外,外头的景象暗示他小车正往哪个片区驶去,而他对此已有所预料。哈利时不时飘过来的目光他也能感觉到,但一夜之间汹涌而来的信息量太大,他尚不明白面前有什么选择,就已经被一个陌生人领走。

 

好吧好吧,就这样吧。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把这团乱麻理清。只要一些解释,不会太复杂。于是当男人领着他踏上通往一栋小白楼的石子路时他开口问:“你为什么这么做?”

 

“你父亲曾救了我一命。”男人并不回头看他,脚下步伐也没有放慢。艾格西撇撇嘴,报恩啊,好吧好吧。可是——“安妮,也就是莫嘉娜,”男人像是明白他要问什么,“她是我妹妹,她也认识你父亲。”话毕他为艾格西打开自家大门,侧过身子做出了邀请的手势。

 

艾格西乖乖闭上嘴走了进去。

 

老绅士家米黄色的墙上挂了很多画框,里头有些是画作有些是拼贴。艾格西紧跟着他上楼,并没有时间把一路上画框里的内容都端详一遍。哈利把他安排进了看起来已经收拾妥当的客房,艾格西为此小声道了句谢,哈利听后微笑起来,眼中的柔和神色令艾格西也跟着弯起嘴角,看着他退出去关了上门。

 

艾格西在原地杵了一会儿,随即突然向后倒向柔软的床垫,拉过枕头把自己的脸埋了进去。洗涤剂的香气即刻溢满鼻腔,略微有些刺激但他维持着姿势一动不动。不消片刻啜泣的声音就从枕头里渗了出来,打破这一方空间的安静。

 

童年的经历让他养成了绝不在他人面前示弱的习惯,因为眼泪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能让迪恩的拳头砸得更狠。但在现下这个自处的时刻,无人会目睹他的软弱,而他绝望地觉得曾经那些坚持也已经失去了意义。妈妈和黛西,她们没等到他的成长,就在他能给她们任何东西之前永远离开。

 

如果没有那两粒子弹就好了。如果迪恩没有私藏毒品就好了。如果没有缉毒队就好了。

如果。如果。如果。

 

* * *

 

几乎是书房的门关上的同时,哈利的眼镜通讯器里就传来了一个熟悉无比的声音:“加拉哈德,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噢,我就知道你要说些什么了,”哈利往走廊上望了眼,确认艾格西没跟过来,回身又进了书房反手关上门,“我当然知道我在做什么,事实上,梅林,我清醒的很。”

 

“你可以把他送到我家。”眼镜里的声音建议道,“他的父亲也是我的朋友。”

 

“得了吧,你一整天都在后勤部,谁来照顾他。”

 

“真是万分感激你居然明白我的工作量有多大,”哈利可以想象到梅林翻了个白眼,“但是别说的好像你有时间一样,我们最近有不少任务。”

 

“好吧,只是无论如何,长时间留他一个人自处不是什么明智的举措。”哈利在书桌前坐下,打开了笔电,“我希望你把在伦敦——或者英国其他地方,甚至欧洲——的任务分配给我,至少确保我在晚上能回来。”

 

那头沉吟了片刻,算是答应了:“我尽量。”

 

哈利道了声谢后点开了艾格西安文的档案,慢慢往下翻阅。丰富又坎坷的经历,希望与失望一次又一次的接踵而至。其实这些内容他虽谈不上烂熟于心,但也已经称得上了如指掌,只是他知道眼镜那头的军需官也在看。

 

“梅林,这孩子有潜力,我能看出来。”哈利出声道,“只是需要一些契机和环境。”

 

那头犹豫了片刻:“……你打算亲手带他?”

 

“我不知道,”哈利皱起眉如实答道,“我们的路,我不知道该不该让他走。”

 

梅林没再接话,双方陷入沉默,而心知肚明彼此在想些什么。—— 一个太过年轻的生命,虽已经历了不少风浪,但人生之路总归还没有正式展开。命运已经剥夺了他本有的许多选择权,仅剩的则更该由他自己掌握。他们可以指明方向,可以提供帮助,却不能替他选择航向,或是书写未来。

 

“如果,我是说如果,”哈利打破沉默,“他更愿意过最普通的生活,我会送他走。”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谈?”

 

“马上。”

 

“那孩子现在状态怎么样?”梅林并不遮掩话语里的担忧语气,“谈话能顺利么?”

 

哈利没有马上回答,梅林知道这就意味着圣杯骑士也有着和他一样的担忧。

 

“希望吧。”哈利最后叹息道,把脸埋进自己的手掌。


-TBC-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w

情人节快乐~

评论(2)
热度(55)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