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Kingsman/HE】Blurred Lines 模糊界线 (4)

这个杀手不太冷AU

# OOC和BUG属于我

# 标题和同名歌没关系w

前文01 02 03


04

 

金士曼不仅是特工,更是绅士,即使即将了断敌人全体的性命,在踏入舞台开始血与枪的表演前,也要礼节性地敲个门。紧凑的四下轻敲,再配上两下重扣,不疾不徐,简洁而有力的序曲。

 

应门而来的男人一手打开门一手食指扣住扳机,这样防备的警戒姿态却并没有维持多久。门外站着两位穿着考究的绅士,一位眼神锐利薄唇紧抿,另一位则唇角上翘,语调轻快地向他打了个招呼:“嗨,我想找你们借一小杯糖不算过分吧?”

 

他困惑地瞪大了眼睛,但下一秒这双眼睛里就只剩下了惊惶与慌乱。——格子暗纹西装的绅士一记横拳使枪支从他手中脱离掉落,与此同时,冰凉的枪管抵上了他的腹部。在他能有任何的反击动作前,来客就已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子弹深埋进他的血肉,一枪枪的震动使他不过几秒就往地上倒去,而绅士早已攻向下一个目标。

 

两位绅士的步伐虽快却有序,精准优雅似在池中舞蹈。枪声就是他们的鼓点,当绑架犯一个个应声倒下,他们的西装却依然整洁,不染一丝血色。从里屋端着美酒出来的最后一个目标只来得及看清眼前一地的尸体,就被枪管抵住了下巴,失去性命的同时托盘中的酒杯就势滑入了格子暗纹西装的绅士手中。

 

“62年的达尔摩,洒出一点都是罪过。”兰斯洛特抿了一口发出赞许的评价,又扭头看向年长的前辈,“你觉得呢,加拉哈德?”

 

哈利不置可否,只皱眉催促他尽快撤退。兰斯洛特耸耸肩,不舍地将酒杯放于一旁,俯下身一边说“我们来接你回家”一边为呆若木鸡的阿诺德教授松绑。

 

一切似乎都没什么问题,似乎。但哈利听到了门外的声响。那不是任何材质的鞋底与木质地面相触时会发出的。这声响令他想起拆开信封时的裁纸刀,梅林电子平板上端可弹出的刀片,和他挂在书房暗格里的长剑,以及一切的钢制利器。只有它们会在木材表面留下微小的痕迹,使其发出极细小的、于他却可闻的开裂声响。

 

他果断用长伞的曲状伞柄将前去开门的后辈推开,力道尚一施完,兰斯洛特向右倒去,他的长伞断作两截,落于一双刀锋边。黑发的女郎斜睨了哈利一眼,目光交汇一瞬之间,哈利刚掏出的短枪即被砍断。幸而兰斯洛特早已明白状况,两位骑士与这名有着刀锋义肢的女郎迅速展开了战斗。

 

不出一分钟,绅士们的武器无一幸免全部断于利刃之下。虽说他们近身格斗的功底也并不逊色于枪械,但对方的一对刀锋腿使他们不得不拿过酒杯、托盘、绑架犯剩下的长枪等等双手可及的一切物品用以抵挡。哈利看到对面的兰斯洛特脸侧已出现了几道的口子,划得不深,血迹也已经干涸,而他的格子西装也不仅不再似先前整洁,甚至还出现了好几处破口。

 

金士曼鲜少落入与敌人相持不下的僵局,可显然这位神秘女郎也不是一般的对手。眼下的战斗似乎无穷无尽,又或者,当他们不再有任何物品来抵挡女郎腿下的利器时,他们会落入下风。——他们终会落入下风。

 

“撤退!加拉哈德!兰斯洛特!撤退撤退!”眼镜里及时传来了一个声音,在此时的两位骑士听来虽令人困惑却也堪称悦耳,“从窗户,接应你们的直升机已到位。”

 

两位骑士对视一眼,同时朝刀锋女出拳,女郎登时抬腿攻击,绅士们就势从刀刃上翻过身去,双手撑地落在女郎身后的地毯上随即身子上翻,破窗而出。


* * *

 

坐上直升机后,呼吸已平复下来的两位骑士相对无言,驾驶员回头确认二人都没有什么重伤后就不再理会他们,继续自己沉默的驾驶。

 

“是我疏忽了。”兰斯洛特开口道,“刀锋女,真够厉害的。”

 

哈利摇摇头:“我同意了你的提议,我也有错。”

 

“噢你比他强点,至少还知道通知我。”梅林插进了他们的对话,语气里满是怒意。

 

“我错了,梅林。”兰斯洛特懊恼地双手掩面,“下次任务请不要只给我一对刀叉。”

 

“事实上,只会有一根牙签。”

 

哈利看着后辈的肩垮了下去,强忍着的笑意在梅林的下一句话里消散:“说回正事,容我提醒你们,他们不想伤害教授,从刀锋女的动作看得出来,她一直在避免伤及人质。”

 

“……那查得到她是谁的人吗?”

 

“我还在跟进。”梅林答道,“你们先尽快返回总部。”话毕他就收了线。

 

“请先去一趟威尼斯。”哈利像是没听见梅林最后一句出声道。

 

“搞什么呢,哈利?”

 

“回国之前,詹姆斯,”哈利笑起来,兰斯洛特简直想为这个笑里掺杂的暖意吹个响亮的口哨,“我希望你陪我去买个小礼物。”

 

* * *

 

哈利回到住处时夜色虽已降临但尚不算晚,他应该还能和男孩享用一些夜宵,顺便开始他们短短的第一堂课。这样想着他扭开钥匙,一边脱外套一边喊了句艾格西的名字,可男孩没有应答,他又试着喊了几句,结果仍然相同。

 

他把西服外套先挂在衣帽架上,然后迅速左转,走过餐厅再转过厨房,有一对碗碟还在架子上晾干;他回到门厅,径直进了洗手间,里头只有泡菜先生紧盯着他,一如既往;他又飞奔上楼,分别推门进了主卧和客房,见到的也只是自己早上叠得整齐的床被和男孩乱成一团的被单;他最后回到书房,也只有满墙的太阳报在等他,意料之中。

 

没理由。男孩没理由逃跑。他不过临时去了一趟意大利,他还带了礼物回来。——孩子总会喜欢礼物的不是吗。

 

或许这个屋子对男孩来说还不够有安全感,又或者,归属感。他环顾了一下自身,书桌上只有一盏台灯和一台笔电,而楼下茶几上只有骨瓷茶具,抽屉里也只有一盒国际象棋。没有啤酒,没有炸鸡,没有纸牌,没有打碟机,没有任何能让年轻人提起兴趣来的东西。

 

他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又抬手轻敲了一下眼镜侧边:“梅林,帮我定位一下艾格西。”

 

“他跑了?”梅林敲击键盘的声响即刻传来。

 

“我不知道,他不在我家里。”哈利开始踱步,“我想不到有什么理由他会逃跑,他现在在外面并不安全——”

 

“哈利。”

 

“谁知道那个天杀的缉毒队队长是不是还盯着他——”

 

“哈利。”

 

“他杀了他家另外三口,就更不可能放过他——”

 

“他在你家。”

 

梅林的语气里带着幸灾乐祸般的喜悦和无奈,老绅士登时噎住,果不其然男孩的声音就从楼下传来:“哈利——?你回来了??”哈利立即掐断了和魔法师的通讯飞速下楼。

 

男孩仰着脸看他从楼梯上走下来,手背在身后,祖母绿的眼睛里没什么情绪,倒是在他走近之后浮起一些困惑。

 

“你去哪儿了?”哈利控制不住自己质问起来。

 

男孩不以为然:“回我家。”

 

“你一个人跑回去?”老绅士话语里的严厉又加重了一分,“在警戒线都还没撤,那群人随时可能出现在那里的阶段?”

 

男孩并没有被他的怒气吓到,反而慢慢露出一个笑来,绿眼睛随薄唇一起弯起来,因映着门厅暖黄的灯光或者什么别的原因而亮晶晶的。

 

“你担心我就直说咯,”他说,“那么凶干嘛。”

 

哈利气结,某些别扭的情绪在胸腔里膨胀起来,但他的确闭上了嘴。

 

“噢,你受伤了。”男孩倒不介意他没了回复,自顾自端详着他的脸,“任务不太顺吗?”说完又凑近了些。

 

“这没什么,一点划痕而已,很快就会好。”哈利往后退了点,无暇顾及自己方才的怒意都去了哪里,“你想今晚就开始教学吗?”

 

“再好不过了。”

 

哈利于是欲要返回楼上,但眼角余光瞥见男孩背后的东西时动作又顿住了。艾格西注意到他的目光所在,便把身后的东西拿了出来。——那是一只四分之一人高的棕色泰迪熊,已有些显旧,绒毛有那么几撮黏在了一起,但颈部的红色蝴蝶结和腹部的红心图案却鲜艳依然。

 

“黛西,我妹妹的东西。”男孩摇了摇这只泰迪熊,“她以前……她很喜欢它。”

 

“我很抱歉。”

 

“你不必。”男孩的头低下去片刻,哈利斟酌着应该再说点什么,但男孩很快又抬起头来,朝他咧开一个笑,“我们开始吧!”

 

老绅士的目光柔和了一瞬又恢复往常,回身踏上阶梯,男孩紧跟了上去,手里紧紧拉着红色领结的泰迪熊。而在楼上书房的桌面上,有一只精致的威尼斯产玻璃雪景球,在等他。


还有很多东西在等他。


-TBC-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w
剧情需要~就当瓦伦丁身边的刀锋女从来不出现在媒体视线里吧~


评论(8)
热度(40)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