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Kingsman/HE】Blurred Lines 模糊界线 (5)

这个杀手不太冷AU

# OOC和BUG属于我

# 标题和同名歌没关系w

前文01 02 03 04


05

 

闹铃响了三声,艾格西嘟囔着一些无意义的话音从被窝里钻了出来。他按掉聒噪的铃响,起身下床拉开窗帘,几缕难得的晨光透过伦敦惯有的厚重云层照映进屋子里来,驱散了少年的起床气。


洗漱,换衣,做早餐。餐后拎起书包甩到肩上,在门厅的楼梯口朝楼上大声喊:“哈利!起床!”话毕就蹬上自己的翅膀鞋,将男人可能会有的任何回应关在门后。

 

看似极为普通的一天,实则这样的早晨,仅在一个月出现零星的几回。——谁让他的监护人是个特工呢?这听起来很酷,但他最擅长的就是保守秘密。无论他的同学以怎样好奇的目光询问他的家长(好吧,他的家长)是从事什么行业的,他都会毫不犹豫地说出裁缝一词,然后微笑着看着对方露出失望的神情,暗地里却为自己又一次轻松保住秘密而窃喜。

 

三个月前,哈利为了避免艾格西被缉毒队找上,给他办了转学,而他万分感谢哈利没把他整进伊顿或者哈罗,那地方他觉得自己花个十年也不可能融入。


不过无论如何,他的生活算是在又一次的剧烈波动后落回了轨道,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而这些都要归功于哈利。

 

哈利在他以为末日终于降临时朝他伸出了双手,就此将他从泥沼中拉出。他引领他步向这黑暗道路的尽头,刺眼的光亮让他的视野变得模糊。他对未来一无所知,但男人掌心的温度让他得以安心。

 

于是和哈利在地下训练室上课渐渐就变成了一天中令他最为期待的环节。

 

他专注地看着男人纤长的手指在枪身上抚过,食指扣于扳机,其余四指环住枪柄。一旦就位,立即动作,连续几发都直中十环。他吹声口哨,然后接过哈利递过来的枪,扬言自己也能做到,却在第三发后就败下阵来。

 

“嗯,比上周好点,”他的导师没有数落他,反而保持着微笑,“这次是第三发才偏离。”

 

艾格西叹口气,垮下肩来:“但还是和你差远了。”

 

男人不答,走到他身后,左手扶上他的腰侧,右手手掌覆盖住他的手背。祖母绿的瞳孔蓦地放大了些许,紧盯着自己的右手被他的导师捉住随后抬起,几近失神。他感受着男人掌心的热度传到自己的手背再一路渗到心底,与此同时腰侧似着火般灼热。男人的呼吸拂过他颈侧的敏感皮肤,低沉的嗓音诉说着什么话语,那些字眼却在耳旁蒸发进了他周身的热空气里,朦朦胧胧,听不真切。

 

“懂了吗,艾格西?”他的理智终于回笼时,耳边只剩下了这句询问,“姿势很关键。”

 

“啊?噢……嗯。”男孩在男人困惑的注视中低下头去,又在男人离开他身边走回原处站定后悄悄松了口气。

 

异常的情况并没有继续,今天的射击练习结束得还算顺利,但艾格西还没来得及为此暗自庆幸,导师就开口问他是否要开始格斗练习。他勉力从那对唇瓣上移开目光,让自己露出一个笑来,应声好,然后看着导师向自己走来。

 

艾格西练过体操,还曾在部队呆过半年,对于格斗已有基础,因而总能和哈利对峙上几回合,落败也不算太狼狈。——但今天不一样,他自主让格斗训练中途停止。

 

回合和回合之间不需要歇息,还喘着气的他和哈利面对面站着,两人的右手都持有一把半自动空包弹手枪。导师刚一站定,他就深吸口气,倾身向男人奔去。他先抓住哈利的右手手腕,使其枪口指向偏离,同时他又让自己的左腿反钩住导师的右腿。这组前半套动作做得很完备,但他忘了松开自己紧握着对方手腕的左手去夺枪,而光靠右手的力量又并不足以推动面前这位资深特工。就在他为自己的失误稍一懊恼之际,对方已反身将他按在了地下训练室的地面。

 

哈利俯身查看他的情况,薄唇一张一合,可能是在点评,也可能是在斥责他,但他不在乎。他下意识地专注于对方悬于额前的一缕发丝,和其后直视着他的那对褐色眸子。没有玳瑁眼镜的遮挡,他得以更细致地观察这双总是温柔地注视自己的眼睛。此时这对瞳孔里正映着躺倒在地上的艾格西,而其灯光下的颜色让后者不由得联想到威士忌。他又想起男人平日里总是将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而这副有那么些凌乱的样子又是如此的迷人。——他简直想再弄乱一些。

 

“艾格西?”

 

男孩没有应声,他抬起自己的双臂扣住导师的双肩,然后使了些力,好让自己的脸埋进男人的肩窝。他感觉到哈利的身躯因讶异而顿了顿,这让他勾起了唇角,低声在他耳旁说:“抱我起来。”

 

哈利就真的扶着他的腰将他从地上揽起来,但艾格西双臂仍环住他的肩颈不松手。脸埋在对方的肩窝里,他闷闷地出声:“这三个月让我觉得我会离不开你了。”

 

“你打算离开我吗?”

 

“或许。”男孩离开了他的怀抱,“等我完成了我的事。”

 

男人的眸色加深了些许,但艾格西仍然仰着脸直视着他,一如三个月前谈判的餐桌上他曾表现出来的那样,毫不回避。但这次这对祖母绿里却有了不一样的东西,哈利观察得到,却不敢妄下定论,有关那些情绪究竟为何、源头又是否是自己的定论。

 

哈利率先移开了视线,拿起地上的手枪将其收起,语调里听不出任何情绪起伏:“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我去趟比利时,这次想要什么礼物?”

 

“嗯……巧克力吧。”男孩回答道,紧跟着他出了训练室,“那我明天就不用做你那份早餐了?”

 

“对。”男人点头,“我会想念有些煎糊了的培根的。”

 

男孩眨巴着眼睛随后突然朝他肩上来了一拳:“什么啊!只是偶尔会煎糊好吗?!”

 

男人还想再争辩,鉴于金士曼近月来都较为忙碌,自己并不常在家里吃早餐。但男孩委屈瘪嘴的样子让他不再回嘴。

 

“你说什么都对,男孩。”

 

 * * *

 

哈利还是没去成比利时,因为兰斯洛特醒了。

 

三个月前,梅林发现阿诺德教授在被绑架的隔天就重新出现在了帝国理工,于是兰斯洛特只身前往这所大学,打算与这位教授来场谈话。他百般旁敲侧击无果,只好厉声逼问,教授却开口求他不要再问。

 

骑士的目标就是获得线索甚至答案,对方的不配合自然无法被他欣然接受。他揪住教授的衣领再次逼问,只获得几句喃喃般的请求,面前的这颗脑袋就在他的视线被一片不明物体遮挡住之前炸了个粉碎。

 

训练有素的他立即感知到讲台上的手榴,只好迅速凭感觉朝窗户奔去。身后似乎还有子弹飞来,但都没关系,因为几乎就在他的身子撞碎玻璃的同一瞬,讲台嘭地一声爆炸了。

 

他再次睁眼时,那些黏糊糊的不明物体当然已不再附着在他脸上,他伸手按响了护士铃。等到床边围站了三位绅士,他才得知自己昏迷了整整三个月。

 

“你再不醒来,帕西瓦尔就要在医务部住下了。”梅林掏出自己的平板,“要知道最近任务多得我都快调不过人手来了。”

 

兰斯洛特朝身边的男人挑了挑眉,男人没有迎上他的目光,只让梅林快点说正事。

 

魔法师耸了耸肩,调出了兰斯洛特发到终端的录像。这下四个人都看清了教授突然爆炸的头颅,以及爆炸源跳跃的红点后标注的来源。

 

里士曼瓦伦丁。众所周知的科技大亨。

 

“哇哦,”兰斯洛特叹道,“他底下的员工可远不止一个两个呢。”

 

“这是个问题。”梅林推了推眼镜,“我只能继续追查,接下来——”

 

他的话却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圣杯骑士道了声抱歉,退出了病房,留下一脸诧异的兰斯洛特和帕西瓦尔,以及面上立刻写满了纠结与为难的大魔法师。

 

“梅林?告诉我今天太阳是从东边出来的吗?”兰斯洛特探头往门口望了望,“居然有人在这种时候给哈利打电话?”

 

这种情况实不多见,金士曼上上下下都知道圣杯骑士只身一人生活了几十年,即使他有着蜜罐任务万无一失的人格魅力。梅林正斟酌着该如何回答,就注意到帕西瓦尔即将开口扔过来又一个询问。

 

他急忙将手中平板朝门口挥了挥:“我去看看。”便头也不回地出了病房,不忘合上了门。

 

哈利刚好结束通话,回身看到是梅林跟了出来,松了口气。

 

“我得走了,梅林。”圣杯骑士正色道,将梅林的疑问堵了回去,“是艾格西的老师,她让我马上过去一趟。”

 

“那瓦伦丁——?”

 

“有进展了给我发消息。”

 

话音未落,绅士的身影就已闪过墙角。魔法师望着走廊尽头叹了口气,摇摇头走回病房。他还要为哈利思索一些借口来应对房内的两位骑士,而这绝非易事。

 

为此他不禁深觉,自己没有头发,完全是有原因的。


-TBC-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w

并不懂射击和格斗TAT有BUG求告知Orz

还有我已经离大纲越来越远了hhhhhh

果然大纲是没有用的qwq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