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RPS/Brolin】Near Or Far【1】

如果我说我写这个只是因为手痒心痒了想用这个抒发对brolin的念想有人会信我么Orz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反正先说了吧,觉得刀的旁友请告诉自己这首歌是甜的!!


RPS!过分脑补请谅解!【哭唧唧


----------------------------------------


【RPS/Brolin】Near Or Far


CP:Bradley James / Colin Morgan


Strong is what we are whenever we re apart


I’ll be right where you are


I’m in your heart


So don’t you worry about a thing or all the miles in between


You have my heart,you had it from the start


【1】


接到电话的那一刻Colin那已逐渐被睡意侵占的大脑霎时间清醒了许多。


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一个已被他埋藏在记忆深处太久太久的名字。久到他以为他就要忘了,却在想起时呼吸抑制不住地加快。


Bradley


每当这几个音节在他人口中被说出时,无论音量大小,在他听来都如同耳语,低柔而掺着叹息般的无力,但却总能在他的脑海中形成回响,唤醒沉睡的痛觉,似滚过一片腥甜的血。(——他不愿承认他对这种感觉几近害怕。)


此刻他开始无声地呢喃这个名字。黑暗笼罩着屏幕映出的幽蓝光亮,他的视线锁定在这几个字母,略微干裂的双唇张张合合,感受着这几个音节从口中滑出时的久违之感。


时间对于他尚未完全清醒的头脑来说是抽象的,因而他并不知道自己就这么喃喃了有多久。但来不及思考自己的反应荒唐到了何等地步,他就下意识地点开了通话,将手机放至耳边的动作却有些许的僵硬。


他缓缓闭上眼,等待着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磁性嗓音在他耳旁响起,然后像往日里那样,如被掷入平静湖水中的小石子般激起他心中的涟漪。


可半分钟过去,他的耳边仍是专属于夜晚的寂静。


Colin向来不是躁动的人,但毫无疑问内心的某些过于强烈的情感已占据了他全部的意识,使他皱起了眉。他张口要说些什么,可千言万语都堵在了喉头,思绪混乱不堪。


也是直到这一刻他才猛然发觉,自己对于那人的思念远远不仅限于存有而已。它随着日历的掉落越发地加深,而他每试图掩去一分,它就埋得更深一寸,直至渗入四肢百骸,终成难以否认的存在。


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先问候对方一声时,对面就传来了一句简短的呼唤。


“Col……”


对方用的称呼正是过去他常常听到的那个,而他近乎是惊讶地发现对方念出这个称呼的流畅,以及时隔多年它听起来也依旧亲切而自然。


顿时便有喜悦潮水般涌上心来,Colin发觉自己的鼻间竟泛起几许酸涩,却还是迅速地回道:“Bradley。”——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声音的颤抖。


那头传来些许空易拉罐碰撞的声响,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无比清晰甚至是突兀。Colin怔了怔,尚不明白对方此刻处于什么样的情形。


床头的电子钟告诉他现在是凌晨两点,于是他开始默算美国那边的时间,但对方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算完:“我回伦敦了。”


“……?”Colin瞪大了眼睛,再次开口时语气难免带上了一丝疑惑,“所以你这是……?”


“我很想你,Col。”


尽管有些沙哑,对方的低沉声线也仍旧熟悉得令Colin心悸。而他诉说思念的话语就这么简洁而直率,如一声惊雷在Colin耳边炸开。


Colin遏制不住地感到无措起来,声音也立即变得有些慌乱,而这一情绪在通过电磁波传入对方耳中时愈发明显。


“我……Bradley……我是说,这到底……怎么……?”


对方自嘲地轻声笑了笑,也不接话。Colin想问什么似乎都不好再开口,于是干脆也闭上了嘴,听着那头断断续续的声响。先是玻璃杯被用力置于地面时发出的清脆,然后是脚步声,最后一切归于沉寂。


Colin不知道自己心底隐隐的期待意味着什么,只是无措地继续维持着通话,尽管那份夜晚的寂静重又压了下来,令他愈加慌乱。


直到那头传来通话挂断的忙音,他从缓缓将手机放回床头柜上,神情恍惚得仿佛仍在梦中。


所以这算什么呢?半夜打了一通电话过来言简意赅地表明心意?可他对他的回应甚至并没有表现出半分的在意。(至少在他这头听来并没有)


这通意外的来电令他睡意全无,他开始双眼失焦地盯着黑暗中的某处,一动不动。手机的荧光早已暗了下去,夜晚的微风扰动窗帘发出细微的声响,他轻叹了口气,重又躺回被褥之中。


可脑海里那些陈旧的记忆碎片开始蠢蠢欲动起来,他闭上眼,眼前立即浮现出晌午日光在那人的金发上投映出的炫目光晕。他冲他咧开嘴笑,嘴唇一张一合,说的是什么他却听不见,耳旁仍是夜的沉寂。


幸而巨大的工作量早已让他疲惫不堪,他心绪全乱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太久,睡意就再次席卷而来。


只是这一晚,那一段段的过往如无声的电影一般逐一播放,陈旧而朦胧。——他终是在苍白的梦境里见到了炫丽的曾经。



评论(6)
热度(25)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