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RPS/Brolin】Near Or Far【2】

为了避免时间线的相关BUG我把这文的时间点挪到了未来!【泥垢


而挪到了未来就意味着我可以在后文里肆无忌惮地发糖!哈哈哈!


-------------------------------


【2】


疼痛硬生生地将Bradley拉离无梦的沉睡。——宿醉令他头痛欲裂。


倒吸了口凉气,他从床上坐起,不出意料地发现自己仍穿着昨晚的衣服,而且它们早已变得皱巴巴而渗有酒气。他下意识地扫视着房间,阳光从帘缝中钻入,正好打在他昨晚放置在地上的玻璃杯上,映出明晃晃的光亮,令他移开了视线。


“Fine.”他自言自语着揉了揉乱发,起身步向浴室。


温热的水流顺着发梢往下淌,抚慰他酸痛的细胞。他盯着浴室的天花板,有意让自己的意识放空。但当疲惫渐渐散去,头疼也消停了不少之后,他开始努力回想昨晚的事。


他记得自己抱着不少罐啤酒在落地窗前的地毯上坐了下来,窗外是已沉入夜色的伦敦。起初他觉得自己悠闲得正如每一个处于假期的人,盘算着看什么影片度过这独自一人的夜晚。


可他甚至还没打开笔记本,潜意识里就有个声音再次开始了持续的叫嚣,将他内心的孤寂展露。


是的,他知道是什么,他一直都很清楚。回伦敦度过这个并不长的假期这个决定让他兴奋,绝不仅仅因为他是个英国人。


事实上当他走在机场里时,回忆的闸门随着他的脚步徐徐打开。


他仍清楚地记得分别那天那人灰蓝的双眸里盛满的不舍与悲伤,它们有着尖利的棱角刺得他的心生疼。他甚至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他狠心转过了身。


这些年来他甚少与人提起他的名字,仿佛那是一个秘密,虽简单却无法张口告知他人。但其实从很大程度上Colin就是他的秘密,他不想否认它的甜蜜,却也无法否认它的苦涩。


他也深知自己对于Colin的思念太过强烈,强烈得甚至不合情理,比如当夜色渐深时Colin的名字总会在他的舌尖打转,而他偶尔会呢喃出声,然后失神片刻。


思念占据意识上风的时刻尚且太多,他已无力去细数。(——也许思念的声音太过嘈杂,也许分别的时长已让他的心破碎不堪。)


就这样心乱如麻地结束了沐浴,他身着净爽的衣服,窝进了窗边的沙发里。接着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界面,想要看看Twitter上是否有什么新闻。(关于他自己,又或是,Colin。)可当他破天荒地注意到自己的通话列表时,顿时整个人都僵住了,如同雪地里精致的冰雕。


已拨列表的首行赫然显示着那个他朝思暮想的名字,时间是凌晨两点。


天啊。他不禁在心底惊呼。我都干了些什么!


他已经全然明白昨晚自己断片之后发生了什么,而正是这份明白迅速地将他推向了崩溃的边缘。


在过去如此多个无眠之夜里他对于黑发青年的想念有增无减,只因黑夜的寂静使他内心的呐喊更甚清晰。他曾无数次将手指停留在这行名字上方,却从未按下。——用情过深,致使他饱受此般犹豫不决的折磨。


可现状告诉他一场宿醉就已将他多年的隐忍和小心翼翼付诸东流,让事态趋向不可收拾。


也许Colin换了号码。他这么告诉自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通电话并没有打通。是的。一定是这样。


但另一个想法随即又浮了上来,如深压在水底的泡沫突然脱离了压制般迅速,轻易地覆盖了他的自我安慰:可如果真的打通了呢。


打通电话或许没什么,但在凌晨?在他喝断片后?哦,他觉得还是不要太乐观为妙。


他就这样又一次陷入了惊恐与焦虑,不敢想象Colin现在于他怀有怎样的心境。大肆的揣测也并不会让他有半分的放松,更别提大胆的尝试了。但理智告诉他他必须打给对方解释昨晚的通话,尤其在他们说了什么对于现在的他而言仍是一个问号的情况下。


就在他组织语言时手机突然发出了音叉被敲击般的清脆声响,让他被吓了一跳。定了定神,他解开屏锁,但接收到的新短信让他好不容易放松了些许的神经再次全然紧绷。


[ Colin: 我想你应该还在伦敦? ]


他突然意识到昨晚的那通电话打通了,这让他忍不住发出了懊恼的叹息。


他们时隔几年后的第一通通话在他的记忆里将会是一片空白,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以及对方回应了什么。


好极了。这该死的真是好极了。


他撇撇嘴开始斟酌字句,好让Colin明白昨晚的情况。终于在反反复复编辑了七八次之后,他将短信发了出去,然后为自己颤抖的手指感到好笑。


[ 是的,我还在伦敦……我昨晚喝醉了,没想到居然打了电话给你,请相信我并不是有意打扰你的梦!我没说什么不恰当的话吧。]


(他花了几秒钟犹豫于是否要在这条短信的末尾加上个微笑的表情符号(:)),如果这能让他的话语看起来轻快一些的话。)


这条短信之后的两三分钟内,手机都没有再发出任何声响,而Bradley机械性地重复着同一串动作:盯着屏幕直到它暗下来,伸出手指点亮屏幕,再次盯着……


时间如同粘滞了一般折磨着他仍未完全放松的神经,将他内心的忐忑放大到极致。他忍不住开始猜测自己昨晚讲了些什么,竟让对方为难至此。


爱意太盛,早在多年前便已脱离了控制,保不好自己说了什么过于放肆的话语彻底激怒了对方。


这个绝望的想法淹没了他,他的嘴角和肩膀克制不住地一同往下塌着。


但他还不是发了短信来询问自己是否还在伦敦么?


这个充满希望的想法出现后,手机似是受到了感应一般发出了先前有过的清脆声响,在此时的Bradley听来堪称悦耳至极。


[ 没什么。不必在意。]


忽地他觉得心口被什么狠狠塞上了,破碎的话语悉数堵在了喉头,这让他汹涌的情绪无处发泄。但下一秒他就开始为自己此般莫名的情绪感到惊诧。——连他本人也无法解释的失落,这着实令人费解。


他无措地看着屏幕暗了下去,感觉到紧握着手机的手已有了略微的麻木。随即他开始一边思索着说些什么来让这场对话有自然的持续,一边往楼下走去,打算给自己做些早餐。


下楼的步伐愈来愈慢,他的思绪却越发地清晰,而在他的双脚停在某一级台阶的那一刻,他咬下唇做了个迅速的决定。


——他拨通了Colin的号码。


所幸的是这通电话几乎是即刻就被接通了,让Bradley免于等待时可能袭来的惧怕与懊悔。


“Hello?”


在流光的冲蚀下日益沉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金发青年下意识地抬高了嘴角。


“Morning,Colin.”


 



评论(6)
热度(21)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