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RPS/Brolin】Near Or Far【3】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加快了节奏_(:зゝ∠)_

我就是觉得其实他俩挺干柴烈火的嘿嘿嘿

有可能明天早上看到我就会骂自己23333

---------------------------------

【3】

这多年后第二次通话的进行着实称不上顺利。

他们互相问候,像所有老朋友一般,但下一秒沉默就似尖利的剑锋,抵在了喉头,让他们无从开口。

预料之中的懊悔渐渐在心间弥漫开来,不具名的复杂情绪压迫着Bradley,他差点就要相信保持缄默已成为了他们之间仅剩的默契。

幸而Colin轻柔的嗓音及时地响了起来。

“Bradley,我想……”简单的几个单词,对方的语速异乎寻常的缓慢。

“什么?”语气中疑问的意味十足,Bradley心下却已猜到对方小心翼翼的铺垫下小小的要求。但所有事情一旦涉及Colin,他便不敢相信自己的这番直觉。随着希冀的消失殆尽而迅速涌来的失望是他再不愿去体验的梦魇。

“见个面吧。”他说,言语间竟不经意夹带上了叹息,听起来倒像是某种哀求。

Bradley当即僵在原地,眼前仿佛又浮现出机场里那双略微泛红的灰蓝色眼睛,一如既往的清澈将湿润的哀伤映衬得愈加明显,他又一次感觉到了直抵心间的疼痛。(有关Colin的回忆总是鲜活得过分,他不知道这是否是件好事。)

“好。”他回道,直到对方结束了通话,一声叹息才终于从口中逸出。

他不想否认这声轻叹中的如释重负。——是的,他在庆幸,庆幸他们的故事还未结束。庆幸他们并不如他所害怕的那样步在已过了交点的两条交叉线上。

这也许并不是什么乐观的情绪,但此刻他无疑是快乐的。

Colin提出接Bradley去他公寓的建议,被Bradley迅速否定。

“来我这儿吧,”他费尽全力想要让自己的语调轻快一些,“……我这阵子都不会回美国去。”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坚持补上了这一句。

Colin显然也愣了愣,但回答时语调中的轻松却显而易见:“好啊。”

之后便又是无言,最后是Colin结束了通话:“那我现在就过来。”

 

跟着导航慢慢将车开进了Bradley所在的小区,Colin感觉到自己紧握着方向盘的双手手心不经意间已沁出了些许薄汗。他将车停在了停车区内后深吸口气,让脑海里那些莫名的复杂猜想归匿于一片沉静。而当他缓缓睁开眼,不远处已有一个金发青年站在那儿微笑地看着他了。

那是Bradley。他想念至深却不自知的……老朋友。——老朋友,却又远不止于老朋友。

在拍摄梅林的那几年里让他们始终维持恋人未满状态的,是Colin的缄口不语。而正是Colin的最后一次缄默,让他们一度形同陌路:第五季杀青后Bradley曾试图再次向Colin表明心迹,但后者听后仍抿着唇并不说话,尽管眼眶已渐渐湿润。

那时的他们都不明白为何本该甜蜜的爱情里掺着如此之多的酸楚无奈,也没有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这一段关系的开启将会意味着什么。年轻的心总是容易被爱情所困扰,而一次又一次的退却让这份困扰更甚难熬。

正如现在他推开车门踏出车外,抬眼站定看着那人快步走了过来,他也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心里的焦灼与不安却没有随着彼此之间距离的缩小而退却半分,(尽管欣喜的存在也的确无可否认)。

他暗自盼望Bradley会给他一个拥抱,好像多年前他对他经常做的那样,将他紧实的双臂一只揽过他的肩,另一只停留在他的腰际,把他牢牢箍在怀里,霸道却又不失温柔。金发青年温热的鼻息拂过他颈侧的皮肤,牵引着敏感的神经让他的耳廓泛红。暖流通过他们紧贴的胸膛渗进他的心里,让所有的痴念都止于让一切停在这温情相拥的热盼。

过往美好似梦,但却总能给人最真实的痛感,逼迫他们保持清醒。

Bradley站在他身前,他的双臂没有抬起,他们的视线甚至并没有交汇。他能感觉到内心翻滚着的不安,正如他能感觉到对方的难抑的局促。

“你这次回伦敦终于懂得给我打电话了,”Colin笨拙地试图打破这该死的尴尬,但话一出口就立即后悔至极,赶忙让语气间多带上一层玩笑的轻松,“不得不说我很开心。”

Bradley闻言愣了愣,随后脸上浮起笑意:“Well,我本以为你会因好梦被打断而生我的气,如此看来这份担心是多余的咯?”

Colin耸耸肩,递给对方一个小小的微笑,唇角的弧度恰到好处,让Bradley被熟悉的心悸捕获。

 

在Bradley客厅的沙发上坐下,Colin一边接Bradley的话,一边打量着客厅。简洁的装潢和家具的过少让它显得偌大而空阔,Colin不禁开始想象当夜晚降临Bradley独自一人时身处什么样的气氛。

他想那会是落寞而孤寂的,而这显然与Bradley的明媚并不搭调。

思绪落于此处他便皱起了眉头,Bradley见状抿紧了唇看着他,在脑海里搜素自己说错了什么。

可在他能搜索出来前(而实际上他并不能搜出),笑意便又回到了黑发青年的眉眼,他们的交谈自然地持续了下去,如同刚刚片刻的沉默尚未对他们造成任何影响,仿佛一瞬错觉,大可忽略。

他们的话题一直很是单一,(无非是他们各自工作时的见闻与感想)但这要比尴尬的无言好上太多了。相别多年他们并不敢对彼此间的关系有过多的奢望。

他们都将过去关系的破碎归咎于自己,并将往事尘封不愿触碰,却不知对方正以同样的小心翼翼企图向自己靠近。

“昨晚你为什么会拨通我的号码?”

在口边呆了太久的疑问就这样被Colin毫无预兆地抛了出来,Bradley看着他低垂着头的样子迅速回道:“因为我想你了。”

思念的倾诉清晰在耳,Colin抬起头来看着身旁的金发青年,灰蓝色的眸子里渐渐漫上一层温润的爱意。它们躲在长睫之后,但却被Bradley轻易捕捉。

某种久违的自信回到了Bradley身上,他倾过身去,将一个浅浅的吻印在了黑发青年的双唇上。

这一切都以令人惊异的速度发生了,表面虚伪的平静就这样被迅速打破。炽热的情绪开始在脑海内热烈地跳动,Colin眨了眨眼,让自己的目光锁定在了面前宝蓝的眸里。

在他接到深夜的那通电话之后他就开始明白,爱情对于多年后的他们仍具有完美的诱惑力。——尽管金发青年的话语完全有可能仅限于好友层面。

(不,他就是相信,相信他们之间的所谓爱情值得他们各自的守候。)

但显而易见在这么多年的彼此错过之后他们都早已心甘情愿地臣服于旦暮未歇的思念,(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忐忑与叹息)以至于他们之间的爱意稍点即燃,这本无可厚非。

此般纷杂的思绪在Colin的脑海里盘亘不去,Bradley已再度附了上来。

对方于己皆是诱惑得难以抗拒,他们跟随欢乐的指引,陷入了蚀骨的缠绵。


评论(9)
热度(23)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