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RPS/Brolin】Near Or Far【5】

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啰里啰嗦了_(:зゝ∠)_

--------------------

【5】

有些话Bradley还是没有说出口。

不知是因为时光已将他心中的炽烈压制,还是他已经学会了有所保留。——毕竟年轻气盛的日子早已走远,就算深埋心底的惦念始终难以抹去(甚至愈演愈烈)。

但至少现在他愿意去相信他们的故事有了续章,从Colin也因他的疯狂而疯狂开始,一切就又沿着难以捉摸的轨迹进行了下去,令他们措不及防。因而他们在厨房里接吻的时候不自觉地都往对方身上更靠近了些,仿佛触感强烈程度的加深能让他们更加确认这并不是个梦。

这的确不是一个梦。

他们漫步于城郊的小树林中,脚踩落叶的细碎声响混杂着二人交错在一起的呼吸声,在初秋的宁静午后里清晰可闻。

Bradley紧紧牵着Colin的手,纤长的十指相交,无言的承诺流转。身旁时不时飘来的目光似羽毛般扰动黑发青年平静下来的心,引起心底一阵密密麻麻的轻微瘙痒,促使他也忍不住回递给对方几个短暂的瞥视。视线接触时怦然产生的火花熟悉得正如昨昔,在这柔和的沉默中悄然提升了两人之间的温度,巧妙地鼓舞他们向彼此接近。

Bradley抬手揽过Colin的肩,满意地看到后者并没有抗拒。他忽然意识到一起拍剧的那几年里他们得到空暇也从未这样散过一次步,他们之间有的仅仅是打闹,无论言语上的还是肢体上的。Colin不满的神态历历在目,他侧过头再次看向他的爱人,一边在心底嫌弃自己像个老头似的与过往纠缠不休。

当下即是再好不过的时刻,他们一直都需要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地相处那么一会儿,即使什么话也不说。——因为他深知Colin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两天发生的一切,并作出判断亦或是决定。他不知道如果再次被推拒会是什么样的感受,疼痛已经熟悉得令他感到麻木,梦魇般难以摆脱但他却放不开。有关Colin的情感总是复杂的,他从一开始就理不清,这才有了后头的天涯陌路。

Bradley不知道的是,对于Colin来说,他们之间的事儿也从未有过简单的一面。

初见时他对于这个金发的青年只有外观上的印象,在紧接着的一年里他便把他定义为了无聊的幼稚鬼,但下意识地他享受与他打闹的过程。像是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被另一个人悄然发现,让本人也为之讶异,并感到前所未有的新奇。

或许异样的情感早就在心底蠢蠢欲动,只是他一直没有去给予半分的重视。至少在认识后的第二年里,他发现自己享受与金发青年相处的每一时刻,并开始学着像他欺负自己那样偶尔也欺负欺负他。

爱情的接近来得悄无声息,当他发现自己再也移不开定格在Bradley身上的目光时,内心的慌乱紧跟悸动而来。Bradley明里暗里的态度表露他再清楚不过,渐渐地每一次脸红之际他的内心都五味杂陈。

他是真的感到害怕,妄想抗拒爱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更何况他们都是演员,他们都有太多的因素要去顾及。

拍完阿瓦隆湖畔的最后一场戏之后,他像Bradley曾做过的那样,轻轻地在对方的唇角印上一个吻,饱含深情与决绝。但这之后他们的对话却与这个吻的本意完全背道相驰。

“我要离开了。”Bradley在他唇边低声说道,“我打算去美国发展。”

Colin抬眼看向他,灰蓝色的眸子里情绪汹涌,似暴风雨中的海面,轻而易举地将他所有的理智吞噬。在黑发青年说出任何话来之前,他都动弹不得,只能静静地看着那些情绪慢慢淡化,直至那对眸子重归平静的澄澈。

“祝你好运。”最后Colin这样说道,抬眼给了他一个僵硬的微笑。他当即愣在原地,对方泛红的眼眶让他的意识更加混沌。

“我爱你,你知道的。”他几乎是喃喃着这样说道。

但对方抿着唇并不说话,视线也没有放在他身上。Bradley心焦地等着他能说出任何挽回的话语,但Colin直至离开也没出声将他的意识拉回来。

谁洒脱地放了手,而谁又兀自选择了沉默。

……

“想什么呢?”Bradley说着轻轻捏了捏他仍称得上瘦削的肩头,“总心不在焉的样子。”

“……那你呢?”Colin不知作何应答,便把皮球踢回给了对方。

金发青年莞尔一笑,“在想怎么跟你求婚你才会答应。”

绯红迅速漫上来,Colin瞪了他一眼:“这并不好笑。”

“Well,”Bradley耸耸肩,“想想总是可以的吧。”

Colin听罢垂下头去,只觉深深的无力感又一次袭来,但对方很快就又欢快地讲起了在美国拍戏的一些趣事儿,似是并没有注意到他的情绪。(不,他恰恰是注意到了,才极力挽回。)Colin静静地听着,那些带着不同调子和感情色彩的话语却仅仅是从耳畔飘过,因为他仍皱眉沉浸于上一个时刻。金发青年见状终于投降般安静了下来,揽着他的手臂加大了力道。

“Brad,那些想法,我是指所谓的结婚,”他仍低着头视线定在两人的脚尖,这个动作让Bradley能够很好地观察他纤长的黑睫,“你是认真的么?”

“当然啊。”干脆抬手拥住面前之人,Bradley的话语轻快依旧,“我可想把你娶回家了。”

把头埋进他的肩窝,Colin的叹息从口中逸出,满是无奈却又掺着莫名的满足之意。

对方对彼此之间关系的重视是值得开心的事,即使现实一直在那儿提醒着他,也许到最后他们仍将一无所获,两心俱碎。

他开始尝试着说服自己婚姻并不是爱情最终的归宿,并下定决心赌下去。——更何况爱情面前本就没有对错不是吗。

“I love you,Col.”倾诉爱意的简短一句与记忆中湖畔的那一句在脑海里重合回响,Colin稍稍侧头,任Bradley将唇移近他的耳廓,话语随着温热的鼻息飘入他耳中。

“这次不要再放手让我走了。”

下一秒双唇相接时Colin走神地想,自己此次的决定正确得难以否认。——抛开所有的负担,将自己的全部灵魂献祭般托付于他。

此即幸福。

end

评论(7)
热度(29)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