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Kingsman/HE】Games We Play(上)

#突然产粮 完美陌生人梗 看完电影就忍不住脑了 手痒打算写短打结果越写越多呜呜 这更还没到游戏部分我的错Orz希望下次更能完结

 
 

#前任Lancelot只是伤退 所以有Percilot

 
 

#OOC和BUG属于我

 
 
 

 
 
 

Merlin觉得自己知道Kingsman任意一位骑士所有的秘密。

 
 

这可不是什么夸张的事情,要知道他可是这家独立情报组织的首席技术官。他随时都可以连入他们的眼镜,在他们有所预料又或者毫无防备的时候进入他们的视角。

 
 

比如,在和Eggsy联手拯救世界后,看着他走入瑞典公主的房间;催促任务报告时,撞见扬言要减肥的Roxy回家后没忍住点了披萨,而她的手机冒出女友邀她看电影的短信;以及,他们的王,新任亚瑟、前任加拉哈德,Eggsy的导师,Merlin发现他的手指停留在手机屏幕上方,一条空白待编辑的短信,收件人正是他的门徒,现任加拉哈德。

 
 

“你要跟他说什么?”Merlin突然出声发问,Harry被吓得手一抖关掉了屏幕,抬手轻按左侧太阳穴:“梅林,天啊,你能不能别老是突然出现。”

 
 

“唔,不然呢?”Merlin撇撇嘴,“这就是个通讯设备,我只能突然出现。”

 
 

Harry顿了顿,把手机放到面前的桌上:“那你最好有正事要说。”

 
 

“跟你定一下体检时间。”Merlin答道,“新的一个月来了。”

 
 

“行,好的。”Harry在心里肯定这是件正事,“这周四就可以。”

 
 

“好的。”Merlin正欲切断对话,Harry又开口道:“Eggsy还在西班牙出任务吗?”

 
 

“呃,是的,不过按计划明天就能结束了。”大魔法师答道,还是没忍住开口,“你到底找他什么事?一个短信编辑了半天还没一个字?”

 
 

“……Merlin你观察了我多久?”

 
 

“这不重要吧,”话语里带着笑意,“你别跑题。”

 
 

新任亚瑟抬手扶额,沉吟着没有回答,魔法师也不催促,安安静静陪他耗着。——所有的八卦都来源于耐心的倾听。这是他的经验。

 
 

“你觉得这小子气消了吗?”

 
 

“……没有。”

 
 

Harry发出一声长叹:“这都快两个月了。”

 
 

“恕我直言,个人认为他生气是在意料之内的。”Merlin毫不留情道,“当初我就警告过你,他会恨你,可你当时怎么说的来着?”

 
 

“现下的情况比我那时所想的要糟糕一些。”

 
 

“是糟糕很多。”

 
 

“对,没错,糟糕很多。”Harry承认,“他只肯在开会和汇报任务的时候见我,就因为我把一件事隐瞒了一年。”

 
 

“是的,你把自己没有死这样的小事隐瞒了一年,他生你的气真是太不应该了。”Merlin不无讽刺地回道,“认真的吗,Harry?”

 
 

Harry向后靠向椅背,摊了摊手,从对话一开始就紧促着的眉头毫无展开的迹象:“我只是不想让他看到我那样脆弱的一面,我也并不能保证什么。”

 
 

“那就让他知道你的想法,任何一个想法。”魔法师紧跟着说,语调很是强硬,“他比你所想象的还要在乎你,真的。”

 
 

新任的Kingsman之王又一次陷入沉默,他看着面前书桌上的一沓文件,和旁边的一支钢笔,慢慢开始回忆过去的两个月里Eggsy的每一个动作和每一句话语。

 
 

他的学徒,总是喜欢穿着花里胡哨的衣服配个万年不变的棒球帽,眨着亮晶晶的眼睛仰脸看他的男孩,在他缺席的一年里摇身一变,成了习惯于身着考究西服,优雅沉着地把每一个任务完成得流程自如的绅士特工。

 
 

尽管如此,当他再次出现在餐厅,坐在长桌的尾端,面带微笑地出现在男孩面前时,翻涌而出的惊喜神色一如往常地点亮了那对美丽的祖母绿,他甚至看见他的唇角已轻轻抬了起来,而他也开始思考是否要起身迎接男孩可能会给的拥抱。

 
 

只是下一瞬,那份弧度忽地耷拉了下去,男孩的眸色也随之变得暗沉。迈出的步子尴尬地顿住,他倔强地呆在原地,死死盯住新上任的王,颤抖着说不出话来。

 
 

“进来坐下吧,Galahad。”他说道。

 
 

会议结束的时候Eggsy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就夺门而出,这是Harry所预料到的。男孩紧接着要求Merlin给他安排另一处住所,好让他从Harry的房子搬出来。

 
 

从那之后Eggsy照常上班出任务,只是不再前往Harry的小白房进行任何理由的私人拜访,他们之间似乎没有什么变了,但他们都知道已经没有什么和一年前一样。

 
 

他们心照不宣地避开了有关Harry回归的话题,直到一次会议上Harry和Eggsy都破天荒地提早到了餐厅,新任亚瑟终于决定试图用再平常不过的话题打开对话, (比如天气,那天天气其实还不错),但男孩不领情。

 
 

“一年了,Harry。”男孩说,“你还活着,却看着我为你哀悼。”

 
 

“我很抱歉。”这是Harry能说的全部,“大局为重,Eggsy。”

 
 

“去他妈的大局。”他的语气可以称得上是咬牙切齿,“至少,让我知道。”

 
 

“那是一个漫长又未知结果的过程。”年长者看向他,后者偏过头观察墙上的画像,对这份目光里的深情一无所知,“我并不能保证我的回归。”

 
 

男孩微撅起的嘴张了张又合上,没再说话。

 
 

这就是他们的上一次对话,时间是在整整一个星期前。Eggsy接了去往西班牙的任务,Harry只能端坐在书桌前批改永远堆积如山的文件,而Merlin对他时不时提出的联入Eggsy线路的要求习以为常。

 
 

“我觉得你可以邀他去你家聚聚。”Merlin建议道,“毕竟那是你们去年24小时独处的地方。”

 
 

“他不会接受这份邀请的。”Harry无奈道,“他一直在努力避免和我有任何公事外的接触。”

 
 

“那就拿公事做个引子。”

 
 

“……Merlin?你认真?”Harry略显惊讶,但肯定了这个想法,“希望别的骑士知道真相后不会把我千刀万剐。”

 
 

“放心吧,整个Kingsman都走在撮合你俩的康庄大道上,我尊敬的王。”Merlin笑答。

 
 

Harry轻笑出声,气氛顿时变得轻松了些。他抬眼看了看窗外蔓延在无际屋顶上的夕阳,终于感觉到了连日来难得的一丝愉悦和期待。

 
 

“但有些事,我永远不会让他知道。”

 
 

* * *

 
 

Eggsy为Harry在会议上给大家发出的邀请瞪大了眼睛,Harry见状笑着补充:“噢,对了,这次不必讲究过多的餐桌礼仪,更不必在意服装,就只是聚一聚。——就当是我个人对大家完美完成V-Day的后期工作表示一下感谢。”

 
 

骑士们互相交换着眼神,Merlin率先应了声好,大家这才陆续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会来。Roxy笑着赞叹这是个很不错的提议,她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能够完全放松的聚餐了。

 
 

Eggsy沉默到了最后,在大家纷纷将目光落在他身上后才回过神来,无辜地眨眨眼。

 
 

“Galahad?”

 
 

“关键是,Harry,你会自己下厨……?”Eggsy看着他小声地说,Harry莫名为他这句话的内容感到无比的亲切,“你在过去这一年里学了?”

 
 

“呃,不必担心。”Harry应道,然后笑着看Eggsy点了点头,应下了邀请。

 
 

回家后Harry细细想来,这份亲切或许来源于去年那24小时的回忆。男孩曾在Harry教他餐桌礼仪前满脸期待地问他是否精通厨艺,他整个身子顿了顿,只回厨艺并不在绅士特工的硬性能力要求范围之内。他最擅长做的也只不过是经典的英式早餐而已。

 
 

他为Eggsy还记得这一点感到欣慰,尽管事实其实是,他Harry Hart的厨艺毫无进步,依然只会几样自己喜爱的(被Eggsy称作)精致菜肴。

 
 

此时此刻他皱眉看着冰箱里所剩无几的食材深刻地感到如临大敌。

 
 

“Merlin?你在吗?”他轻轻敲了敲眼镜侧边,“我仅有的食材没多少,我也不知道该去采购什么。”

 
 

“天啊Harry,别告诉我你仍然只会那几道菜。”

 
 

Harry耸了耸肩:“我很抱歉但事实的确是这样。”

 
 

“你不如这几天紧急加班学一下,”Merlin喝了口茶缓缓说道,“我相信你的能力。”

 
 

“我应该对你的赞扬表示感谢吗?”Harry反击道,“没记错的话你也一样吧。”

 
 

“可我没邀请大家来我家吃晚饭。”

 
 

“那不代表你不能来帮忙。”

 
 

“……你赢了。”

 
 

这就是为什么聚餐开始前三小时,魔法师就已经身在现任亚瑟的住处。两个高个大男人在一方小小的厨房里为前菜主菜餐后甜点酒水等等焦头烂额,最后一致达成了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这个结论——也就是说,他们决定点外卖。

 
 

于是骑士们惊讶地发现他们的王及大魔法师竟然会做传说中难以掌握的中餐。

 
 

“哇哦,Harry,这真是太赞了。”Eggsy叹道,随后补充,“我很抱歉没带Tilda来,她发烧了。”

 
 

“真是遗憾。”Harry应道,“希望她早点好起来。”

 
 

男孩点点头,Harry这才注意到他今天穿着一年前他来这里留宿时穿的那一身Adidas。他几乎要为此感到兴奋,就连那双翅膀鞋都可爱了起来。他甚至也忘了这家餐厅的中餐他曾和男孩一同吃过。

 
 

一一问候之后,大家纷纷落座,餐前酒饮下,酒杯落回手边,Merlin起身,像平常开会时那样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然后在大家带着笑意的目光中提议:“既然是聚餐,不如来做个游戏?有句话我一直想讲——”他兴致勃勃地说,脸颊上带着可疑的霞色,让曾目睹其醉后模样的Eggsy略微担心了那么一秒钟,“在Kingsman,就没有我不知道的秘密。”

 
 

“哦?”前任Lancelot挑了挑眉,“我有点不信呢?”

 
 

“另一方面,比如说,James,”Merlin看向他,“你敢说你和Percival之间没有秘密?”

 
 

James点了点头,和Percival交换了一个满是笑意的眼神。

 
 

“所以游戏是?”Roxy发问道。

 
 

“来吧,把你们的手机放到桌上。”大魔法师介绍道,“一会儿不论谁的手机有了新短信和来电,都得大声朗读或免提。”

 
 

“刺激!”Roxy第一个将自己的手机放在桌上,“我无所谓,我没什么秘密,无非就是换了个女友。”

 
 

“上一个分了?”Eggsy惊讶地问她,“为什么?”

 
 

“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Roxy有些局促地抿了抿唇,Merlin的催促堵住了Eggsy还想问出口的话。

 
 

“来吧大家!把手机放桌上。”

 
 

骑士们都是有冒险精神的勇士,果不其然很快在座每一位的手机就出现在了餐桌上。屏幕全都朝上,无一例外。

 
 

“我预感这不是个好游戏。”坐在他身旁的Harry低声道,Merlin不以为然:“这会是的,不必担心。”

 
 

现任亚瑟瞄了眼右手边的男孩,发现他促起了眉头,而他读出了他掩饰不住的担心。

 
 

或许吧。或许会是个好游戏。

 
 

TBC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w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