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Kingsman/HE】Games We Play(下)

完美陌生人梗 Percilot出没

# 我错了 沉迷学业和土创 经常还没码字就凌晨了 打扰了

# 如果我能开出车这更就当中哈 暂时是下(不过估计是开不出的 

 

 

等待任何一位骑士的手机发出声响的间隙,大家又三三两两开始了交谈。Merlin为瑞典公主竟然不是一夜情感到惊讶,Eggsy摊开手表示自己是认真的。

 

“那你见过她父母了吗?”

 

“呃,暂时还没有,但是上次Brandon过生日她也和我一起去了——”

 

Harry的手机于此刻发出了清亮的一声“叮”。

 

“啊哈,我们的王……”Merlin似乎立即对Eggsy与公主的事儿失去了兴趣,凑到Harry身边看向他的手机屏幕。

 

那是一条信息十分明确的短信,但却是个陌生号码:我想你了,今天晚上来我家吧。——句号后头还有两颗粉红爱心。

 

餐厅里顿时响起James一声响亮的口哨,和Merlin紧跟上的一句“哇哦”。Roxy担忧地看了看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的Eggsy,又疑惑地看向Harry。

 

Harry干咳了一声:“很显然这是一条误发给我的短信,这是个陌生号码。”

 

“那你打回去啊?”Eggsy的话里满是压不住的急躁,“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话?”

 

Harry看着男孩茫然地眨眨眼:“我说的当然是真——”却被Roxy无情截断:“这是个好主意!”

 

Harry把目光从男孩脸上移开,发现骑士们都盯着自己,眼神或期待或疑惑。在众人的注视中,他舔了舔唇,动作僵硬而缓慢地将电话拨了出去。嘟嘟嘟三声响过,那头接通了。

 

“您好,我方才收到了您发过来的一条短信,”骑士们很难不注意到他们的王突然话多了起来,“尽管我知道您一定是发错了,但还是,好吧,请问您是?”

 

那头一片安静,Eggsy下意识又靠过来了一些,生怕自己错过对方随时可能给的回应。Harry耸了耸肩,无辜地眨眼,心里莫名焦虑起来。他想不通有谁会在这种时候发这种短信给他,如果是他过去哪一位蜜罐任务对象,那他不得不惊叹对方真是该死地会挑时间。

 

几秒之后那头终于出声解救了他:“是我。”

 

话音未落Merlin的笑声就响了起来。——是大洋彼岸他们的友军Statesman的首席技术官Ginger,她跟着Merlin笑起来,带动全桌除了他本人和他学徒之外的骑士也一同笑出声。

 

“你真该看看你刚才紧张的样子。”Percival吐槽道,“我打赌你出任务都没这么紧张过。”

 

Harry调整了一下他本就不需要调整的领带企图化解尴尬,余光瞄见Eggsy舒了口气,而现任兰斯洛特笑着将手伸过来拍了拍他的肩,像是带着安慰的意味。

 

Merlin和Ginger又说了几句后结束了通话,随后他站起来,举起双手道歉:“抱歉,Harry,这是我特意安排的。”他的坦诚换来了当事人及其暧昧对象(读到这里你一定知道这是指谁)的怒瞪和其余人等的赞扬,他在掌声中又坐下了。

 

“下周不要怪我让你加班。”Harry威胁道,魔法师登时哀嚎出声:“你这是公报私仇!”话毕他又低声道:“我在帮你,没看见Eggsy紧张成什么样么。”

 

Harry默默点点头,算是接受了他这个说辞。大家重又投入美食。

 

骑士们聊到自己最近出任务遇上的趣事儿,两个年轻人极为好奇也十分捧场。尤其是Eggsy,因为James一句玩笑话笑得前仰后合。也许Harry应该指责他这样绝对不绅士,但他爱极了男孩那对弯起来的绿眸,因笑意闪烁着光亮,年轻人特有的朝气蓬勃。——而他却想这些光亮只因他一人亮起。

 

太过疯狂的想法不足以妨碍他企图回忆起一个故事来逗乐面前的男孩,但Eggsy的手机显然先他一步吸引了男孩的注意力。

 

铃声是iPhone自带,满桌的对话突地停下。男孩在年长者满是警惕的目光中拿起来自己的手机,按下了免提。

 

“喂,妈?”

 

所有人都放松下来,有的继续谈话,有的则重新拿起餐具。

 

“Eggsy,啊,你在哪儿呢?”女人的声音很温柔,“我就是想你了,给你打打电话。”

 

“呃,和同事们聚餐呢。”Harry注意到男孩抬高的嘴角,“Daisy这几天乖么?”

 

接下去就是极为常见的属于母亲和儿子的对话,Michelle最后问他什么时候能有空回去看她,Eggsy咬了咬嘴唇没有回答,将询问的目光投向了Harry。后者在他无助的注视下几乎是立即就低声说“明天就可以”,男孩闻言绽开一个满足的笑容,Harry发觉自己忍不住为之跟着感到雀跃。

 

“明天就可以。”Eggsy回答时目光也并没有从Harry脸上移开,“那先这样?”

 

“好的,享受聚餐吧孩子,爱你。”

 

“也爱你。”

 

Eggsy收了线,毫不意外地发现早已没人注意和老妈唠家常的自己,只除了和他维持对视的上司。

 

“谢谢?”他笑嘻嘻道,“我以为我明天要出发去俄罗斯做任务。”

 

“呃——”Harry一时语塞,他只是没法抵抗方才男孩的眼神,才答得如此顺口。事实上他觉得没人能抵抗,真的。

 

但是Merlin可以。“你确实应该去俄罗斯。”Merlin不满道,对Harry投过来的挤眼暗示视若无睹,“最近人手也不好调——”

 

“Harry——”Eggsy不等他说完又转向了圆桌之王,Harry登时骑虎难下,正要板起脸说服Eggsy服从安排,(虽然他不一定真的能做到),男孩的手机再次响起。

 

Harry的目光瞬间移到了男孩的手机屏幕上:嗯?Jamal?一个男子名?

 

他的内心再次警铃大作,Eggsy解释说是自己的一个哥们儿,它也没有丝毫停止作响的迹象。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虽说Eggsy天天上班似乎离自己更近,但那群孩子好歹和Eggsy年纪相仿还一起长大,和他们更亲近一些也未可知。说不准其中一个就是Eggsy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呢,说不准哪天就满了呢,说不准就是这个Jamal呢。他当然不能放松警惕,不能。

 

“Hey bro.”Eggsy的语气满是笑意,“你好久不给我打电话了知道吗?”

 

“这不是看你忙吗。”那头传来的口音让Harry回想起和Eggsy在警局的那次初见,“明天周末,有空没,一起踢个球?”

 

“呃,”Eggsy的目光再次飘了过来,“行啊,正好我获准回家一趟。”说完还冲Harry和Merlin眨了眨眼,收获大魔法师不满的哼声。

 

Jamal收到肯定的答复似乎很是开心,两人定好了时间便结束了对话。

 

大家又继续解决盘中食物,各自期盼着谁的手机能响一响,十五分钟的毫无动静后James忍不住吐槽出声:“真无聊,到现在都还没有猛料。”

 

“我同意。”Roxy应道,“Kingsman这么缺乏八卦吗?”说完看了桌上的各位一圈,所有人都很无奈,只除了她身边的好友和他们的上司,他们俩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时不时瞟一眼桌面上对方的手机。

 

她暗暗记下了,为好友感到开心,而下一秒,她舅舅的手机响了。

 

一条短信,来自一个叫Freda的女士。James脸上潜伏了一晚上的笑意僵住了,审视的目光投向了自己右手边的男友:“Percival?”

 

Roxy紧张得悄悄倒抽了口气,全桌都在此刻陷入凝固了一般的沉默,看着当事人Percival不紧不慢地咽下口中的食物,开口回道:“一个朋友,没什么。”

 

James当然不会买他的帐,他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嘴巴张了张似是要争辩,但下一秒Eggsy的手机又响了,他不知是否该为此感到庆幸。

 

是Tilda的短信,询问Eggsy在哪儿。不难注意到这下Harry的脸色也黑了下来,要不是James自己也生着气,他一定会为同事感到无比同情。——于现下的他而言,当然是质问男友比较紧要。

 

那边前任兰斯洛特压低声音据理力争,他明明处于风口浪尖的男友却若无其事地不作答复,这边新任亚瑟阴沉着脸没好意思盯着男孩的手机,Eggsy对此似乎丝毫没有察觉,持续和女友发一条又一条短信。你一定可以想象出这样的气氛尴尬到了什么地步,Roxy递给大魔法师一个责怪的眼神,后者冲她挤眼睛示意她像其他骑士一样专心吃饭。

 

Harry感觉糟透了,意识到自己之前对Jamal的莫名敌意堪称世界上最大的笑话。男孩当然会有女朋友,当然有权利和他不认识的人恋爱,甚至也当然有权利成家。是他不该爱上一个岁数只有他一半的男孩,即使爱上也不该有任何刻意的靠近。

 

男孩疏远自己也许并不是因为生气,极有可能仅仅只是察觉了来自导师的难言爱意。他早该想到的。

 

都怪Merlin,都是他的错,瞧这该死的聚餐。

 

Harry一边为自己迟来了十几年的爱情不能见光而哀悼,一边暗暗责怪着他们出任务时最得力的助手。大魔法师像是感觉到了一般,心虚地看向了他,接着抬手拍了拍他的肩:“你也别太灰心,只是再摆着这副表情我难保Eggsy不会被你吓到。”

 

他的低声提醒并没有起到明显的效果,但至少Harry重新投入晚餐之中。Percival那边的争吵似乎进入了冷战阶段,Roxy郁闷地拿勺子狠狠戳了一下面前的土豆泥。

 

打破沉默的依然是Eggsy的手机铃,来电显示正是Harry阴沉着脸的源头。Merlin见他眉头又蹙了起来哭笑不得:“别灰心。”他只重复道,而Harry在内心咒骂这样的安慰毫无意义。

 

“Hey babe,我不是说了我在聚餐吗——”

 

Merlin给他按下了免提:“你现在方便通话吗?”

 

“呃——”男孩在全桌人的注视下吞了吞口水,乖乖答道,“方便,你说吧。”

 

“我看我这个计划不行,”女孩的语气一本正经,似在讨论很正式的问题,“我得给你换个策略。”

 

Roxy手里的勺子掉在桌上发出响亮的声响,将一头雾水的众人吓了一跳,电话那头不待僵住的Eggsy回答就又补上了。

 

“按你反映的近一个月的情况来看,他没有任何反应啊,他应该吃醋才对啊。”

 

女孩困惑的话语一出,众人皆惊,Eggsy连忙用气声解释:“好啦,我承认我是她的假冒男友啦,这不是帮她追人吗……”

 

“你说的也是,”Eggsy的回答里满是低落,骑士们在内心肯定了两位年轻人的友谊,“那我们晚上再讨论吧,我这边还没结束。”

 

“行,你好好表现啊。”

 

“好的,bye。”

 

收线后的Eggsy用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面对满桌的骑士,一室沉默中Merlin首先发问:“好好表现——?”

 

“嗯,她希望我,给前辈们留下好印象,嗯。”男孩回道,重又拿起勺子舀了好大一口土豆泥塞进嘴里,大有不愿再回答问题的意思。

 

James看着他眯起了眼睛,忘了和Percival的矛盾一般细细观察着男孩的神色,观察了会儿之后又转向Roxy,可怜的女孩被他吓得差点又摔了手里的勺子。

 

他正要发问,Eggsy的手机响起了第四次铃声。Merlin迅速给他按下了免提和接通,Eggsy赶忙咽下土豆打算先出声,却还是没有快过对方。

 

“Eggsy我觉得你还是表白吧,我的直觉告诉我Harry也爱你,是你想要的那种爱,我保证。”

 

顷刻之间一室的空气都被冻住,沉默疾速蔓延开来。James面露满意神色看着Roxy,女孩则面带笑意看向大魔法师。Merlin的嘴巴张成了O形看向了现任亚瑟,Harry讶异万分又难掩欣喜地看向他的门徒。而男孩,男孩低着头死死盯着自己面前的盘子,帽檐几乎要遮掉整张脸蛋。

 

这样的姿势持续了有一分钟,Tilda在那头又唤了男孩几句,没收到回复就兀自切断了对话。几秒之后,James问道:“Roxy,你一早就知道?”

 

“嗯哼。”女孩笑着点点头,拍拍好友的后背,“这家伙逼我保密的。”

 

Eggsy不做理会,一味继续装鸵鸟。Harry维持着宠溺的注视,像是完全没受到骑士们对话的影响,决定静静地等他的男孩抬起头来。

 

Merlin对这边的状况基本满意的同时,Percival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令James警觉的Freda。

 

“Freda?对戒做好了?”毫无疑问,Percival的发问使James一秒褪去愠色,“行,那我明天带James来取。”

 

“什么?——是的,我不给他惊喜了——”他说着看向自己的男友,“他已经知道啦。”

 

 

Merlin没有想到直到聚餐结束,骑士们三三两两离开了Harry的小白房,Percival和James第二次交换了亲吻然后踏出门外后,男孩和他的导师还没有进行意外告白之后的第一句对话。他临走前朝二人耸了耸肩,在男孩低下头去时递给Harry一个鼓励的眼神,随后走出房外给他俩关上了大门。

 

关门的声响一落,Harry转向他的男孩,Eggsy终于抬起脸看向他,小心翼翼的神色成功让他呼吸一窒。

 

“呃,如果Tilda猜错了也没关系。”男孩的声音压得很低,仿佛自言自语,“你也不用送我,我的房子离这里也不远,我自己回去就好。”说完自顾自地就要走向大门。

 

Harry自然不会轻易放他走。他一把拉住了男孩,将他推向最近的一面墙,男孩为此发出的惊呼被他收进嘴里。在片刻的愣怔之后Eggsy给了他同样热烈的回应,他们周身的温度随着吻的加深在不断地升温。他的双手开始探进男孩的衬衣下摆,唇也移到了男孩的侧颈。

 

轻喘的间隙男孩气息不稳地跟他说了秘密揭开之后的第一句话:“你是不是以为我吃不出来这是哪家的外卖。”

 

“闭嘴吧,男孩。”

 

Merlin永远是对的,这游戏真是该死的有趣呢。

 

Fin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w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