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 fragile little flame.

【Merlin/AM】Dear Turnip-head 致亲爱的菜头

感谢亲爱哒 @鹜鹜鹜砸。 提供的梗~

 
预警:一个疯了的梅子(。 
 

------------------------------------------------------

 
一千年太长太长,就让我沉浸在还有你的梦里。

 

Dear Turnip-head, 

 
事实上我提笔犹豫了很久,才写下这个独特的称呼。很显然“殿下”二字过于生硬而苍白,也绝非你我的风格。但这封信远远不像这个称呼看上去那样有着享用下午茶时般的轻松。

 
 
 是的,我在担心你,尽管承认这一点毫无疑问会得到你的嘲笑。但,你已经一年没有回Camelot了。

 
 我大致猜测了你不告诉我你的去向的原因,最终我得出了一个算是明确的结果:你在生我的气。你生气我没有陪你去Camlnn,生气我将我会魔法这件事隐瞒了如此之久。

 
可是,亲爱的菜头,一年这段时间过于微妙,它不长也不短。长得在一年的时间里Camelot经历了春雨的滋润与冬雪的寒冷,而我对你的思念日渐深入骨髓;短得365天仿佛转瞬即落入光阴的漩涡,以至于当我在平安夜回顾这一年时脑海里是一片无声的空白,几近瘆人。


哦,一年。

 
这一年里我在你的窗台上种了许多花。(你知道的,要服侍你的时候我并没有养花的那份闲暇。)花朵在这个时节已经凋谢,但我仍然记得当阳光倾泻而下将花瓣描成淡金色的景象。我知道你肯定会说这些都是小女生才会享受的事物,但我想,你若是看到了这番景象,兴许也会为其妍丽感到讶异。

 
 我想接下来我要坦白的事情也许会让你暴跳如雷,但告诉你我的天赋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决定今后我会对你无所隐瞒。

 
 我搬进了你还是王子的时候住的房间,那个时常被阳光填满的房间。床铺当然早已不是当年的装扮,因为我把我在Gaius家用的床单被单枕头通通抱了过来,只差那张小床了。

 
 我抱完这些床上用品之后回到了那个小房间,打算接着搬曾经被你说可以用来装不少东西的橱柜,(认识你的第一年就被你告知了这个橱柜的容量之大,但时至今日它也几近空荡。)正好碰见回来给Gwen取药的Gaius。(Gwen执政之后总是忙到很晚,我希望你回来以后好好感谢她。)

 
 我提出要他帮我搬橱柜的要求,他出人意料地拒绝了我:“Merlin!哦,你到底在做什么!”我听见他这么说道。

 
“搬进Prince Arthur的房间,”我回答得很迅速,语气里满是理所当然的意味,“谁让他不告诉我他去哪里了,而且还去了那么久!到现在都还没回来!”

 
他脸上的神色忽然就从讶异转变为了深重的悲伤。这个陪伴了我十年的老御医曾数次用盈满哀伤的双眼凝视我,但这次无疑是特别的、前所未有的。——那是至深的悲恸,在他的眼底,如暴风雨中的海浪般翻滚着、汹涌着,最终凝结成透明的液体溢出他的眼眶。

 
他缓缓在木椅上坐下,手捂着嘴,将哀叹与哭泣悉数压了回去。

 
而我就只是呆呆地望着他,不知所措。

 
但昨天他还是叫人帮我把橱柜搬了过来,我就知道他无论如何都会满足我的要求的,尤其在我辅佐你统一了Albion之后。

 
现在我坐在你以前常用的书桌前写这封信,窗户大开,好让那些来自百姓的声音能飘入这个房间。

 
我清楚你一直以来都对你的人民怀有关心,而你也一直致力于改善他们的生活。你所做过的一切都被我记在心里,而这也是为何我总能毫不迟疑地告诉你你会成为最伟大的国王(尽管在我眼里你还是那棵愚蠢的菜头)。

 
我说的话总是很准,可你时至今日也还是没能完完全全按照我说的去做。就像以前你总喜欢走那些隐秘的羊肠小道,忽视我提出的疑虑,最后我们总会遇上山贼不是吗。

 
所以这一次请听我的话吧,早点回来。

 
 我不想承认我很想你,但我的确很想、很想你。否认自己的情感才是值得羞耻的事儿,菜头。

 
就写到这儿吧,请原谅我写了过多的你无须知道的细节,你知道我总是这么啰嗦的。

 

你忠实的仆人和朋友


Merlin

 
 
 

                                                                                          

 
 
 


评论(6)
热度(17)
© 卡小欣 | Powered by LOFTER